兩星期前翻缸,可能是基肥釋出長了一些鹿角藻跟絲狀藻,所以跑去帶了大和藻蝦跟白玉飛狐回來,建構我的除藻大軍。缸中原本就有一些黑殼蝦跟小精靈,但總覺得不夠力,過了一周狀況還是沒改善。試看看加了大和藻蝦跟白玉飛狐,看狀況能否改善。

IMG_9050.jpg    

這三兄弟真的很可愛每次都聚在一起,在缸中也一段時間了,幫我搞定了許多藻類,他們白天都沒在動總是在熄燈後才開始工作。

IMG_9046.jpg    

黑殼蝦缸中的固定班底,以量取勝也是除藻的好幫手喔!每次買個半兩就幾百隻,可別全部丟進缸中阿!否則很快就集體陣亡給你看001_驚-v2.gif水草缸通常因為打co2的關係溶氧量通常比較低,太多的蝦子會因為缺氧導致陣亡,我還特地開了個小缸氧過多的黑殼蝦,也可以隨時補充,因為黑殼蝦在魚缸中是消耗品,幾乎魚都會攻擊他(非常的苦命)025_阿彌陀猴.gif  

IMG_9011.jpg    

今天買的大和藻蝦,對於溶氧的耐受力比較高,體型比較大較不容易被魚攻擊,除藻的效果比黑殼蝦來的好,觀察了一下發現動作比黑殼蝦快些(不知道是不這原因XD)但身價可比黑殼蝦高的多多多多。

IMG_9048.jpg    

貴族與平民~黑殼我不會因為你的身價而瞧不起你

IMG_9042.jpg  

白玉飛狐顧名思義就是會飛,別懷疑他真的會飛,之前那隻就是飛阿飛阿飛到缸外==這隻瘦八八的,請好好享用美藻大餐吧!並且別再飛了拜託~039_跪拜禮.gif

最後還有一位隱藏人物可是他非常低調,有機會再做介紹。

除藻篇到此下回在介紹其他幕後英雄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