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086.jpg  

這兩尺缸設缸25天,舖設HOBBY緩釋性基肥舖設1.5cm,設缸到現在沒有添加液肥,可能是設缸初期換水頻率過低(五天換一次)底床基肥釋出,爆發絨毛藻、絲狀藻、鹿角藻,搞的我一頭兩大。006_崩潰.gif

於是我正式向藻類宣戰012_打飛a.gif作戰策略如下:

1.空投黑殼蝦展開地毯式除藻

2.派出眾型大和藻蝦掃蕩

3.白玉飛狐空中攔截

4.清洗圓筒更換白棉(白棉一年多沒換==")

5.大量換水每三天換水1/2

嘿嘿~經過我五路夾攻,勝利因該手到擒來,過了一個星期.......結果無效。什麼!!無效居然無效077_冷汗直流.gif藻類完全沒有減少的跡象。

IMG_9028.jpg

這一撮鹿角苔為了讓大和跟黑殼蝦好入口還特地泡漂白水(1:20)讓藻類白化,但是過了一星期還是沒人要嗑==於是請出絨毛藻&絲狀藻的剋星.....

IMG_9101.jpg  

長or短戟槍蝦,傳說中的重型除藻機,跑了五間水管才找到,剩下十隻全包。剛買回時黑黑的像黑殼蝦的顏色過了一天變紅色,這些傢伙簡直是絨毛、絲狀、黑毛藻的剋心。

IMG_9099.jpg  

好吃好吃~

IMG_9081.jpg   

 尖尖的鼻子翹翹的屁股蠻可愛的

IMG_9092.jpg  

 短短不到一天鹿角苔上的藻類就所剩無幾,石頭上的綠斑藻也明顯少了,接下來觀察幾天看看在挖耳草上功效如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