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086.jpg  

這兩尺缸設缸25天,舖設HOBBY緩釋性基肥舖設1.5cm,設缸到現在沒有添加液肥,可能是設缸初期換水頻率過低(五天換一次)底床基肥釋出,爆發絨毛藻、絲狀藻、鹿角藻,搞的我一頭兩大。006_崩潰.gif

於是我正式向藻類宣戰012_打飛a.gif作戰策略如下:

1.空投黑殼蝦展開地毯式除藻

2.派出眾型大和藻蝦掃蕩

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魚缸水面總是少不了討人厭的油膜,是由細菌、藻類與特殊的微生物所聚集而成的生物膜,除了不美觀外還會影響氣體交換。最常見的解決方法不外乎加裝油墨處理器,雖然可以解決油膜問題,但是..很醜很醜。好看的..很貴很貴。014_擦汗.gif所以......其實不用那麼麻煩。

IMG_9044.jpg

丟兩隻女王燈輕鬆搞定,馬上解決惱人的油膜問題,幾個摳摳就搞定,我個人覺得女王燈很漂亮,半透明的身體泛著淡淡的銀光,眼睛的部份透著藍光很高貴典雅,魚如其名020_bingo.gif飼養難度不高但要注意,只靠油膜是吃不飽的,也要固定要餵食,但女王總是優雅的常常吃沒兩顆飼料就被其他貪吃的燈魚吃完,尤其是旁邊那兩隻肥三角燈,知道體型為什麼差那麼多了吧!女王燈清油膜很辛苦的記得多留意她們有沒有吃飽喔!

    


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兩星期前翻缸,可能是基肥釋出長了一些鹿角藻跟絲狀藻,所以跑去帶了大和藻蝦跟白玉飛狐回來,建構我的除藻大軍。缸中原本就有一些黑殼蝦跟小精靈,但總覺得不夠力,過了一周狀況還是沒改善。試看看加了大和藻蝦跟白玉飛狐,看狀況能否改善。

IMG_9050.jpg    

這三兄弟真的很可愛每次都聚在一起,在缸中也一段時間了,幫我搞定了許多藻類,他們白天都沒在動總是在熄燈後才開始工作。

IMG_9046.jpg    

黑殼蝦缸中的固定班底,以量取勝也是除藻的好幫手喔!每次買個半兩就幾百隻,可別全部丟進缸中阿!否則很快就集體陣亡給你看001_驚-v2.gif水草缸通常因為打co2的關係溶氧量通常比較低,太多的蝦子會因為缺氧導致陣亡,我還特地開了個小缸氧過多的黑殼蝦,也可以隨時補充,因為黑殼蝦在魚缸中是消耗品,幾乎魚都會攻擊他(非常的苦命)025_阿彌陀猴.gif  

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記得小時候常去的那間小兒科,有一缸很漂亮的水草裡面有一大群的日缸燈,常讓我駐足在缸前很久。一群日光燈在水草間穿梭,鮮綠色的水草加上日光燈身上的鮮紅和藍光感覺好美好舒服084_樂奔.gif  ,但那種美離我好遠。

 

算了一算接觸水草缸已經兩年多了,當初會走入水草缸是一個很好笑的原因,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玻璃製品,到花市看到漂亮的玻璃缸總會買個一兩個回來,放些沙子加條小魚放在辦公桌上,上班時看著這些小魚好輕鬆。有次到大陸出差買了個玻璃瓶回來(因為很便宜~),但這條不歸路就這麼開始了,跟之前一樣放點沙加上幾條魚,可是~怎麼養魚就怎麼死015_orz-v2.gif  ,我強烈的懷疑這是黑心玻璃 ,直到有一天女友打破了它,但不服輸的個性讓我買了生平第一個魚缸。之後就因為細心的照顧藉由每周的換水修剪由小變大啦~一呎變兩呎我想很快就變三呎啦~ 相信這是各位玩家的必經之路102_壞大叔.gif  

 

玩了兩年的水草缸,已經知道這個興趣會跟著我一輩子了(因為其他的興趣總是三分鐘熱度,很少超過半年,所以我篤定)雖然種的還不是很好,但是想幫自己的水族之路寫個日記,留點回憶,才會有這個部落格的出現。

Ri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